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心灵鸡汤写法示范—人生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5-5-4 09:5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心爱的王后去世后,悲痛万分,给她塑了像。之后,发现缺少什么。于是又在塑像周围建造漂亮的花园。他满意地站在高处欣赏,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最终发现王后的塑像和整个花园不匹配,于是他又默默地把王后的塑像挪走了。

这个故事有点像征服一个数学猜想的过程,为了证明一个猜想,需要多少天才多少年的努力,为此会发展多个数学分支。当证明成功后,留给世人更有意义的可能是这些新的数学思想和分支,而数学猜想本身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我们的人生何其相像,年轻时无数的梦想,随着时光流逝,一个个时间节点,在不经意间从身边滑过。我们不断超越,不断拥有。但是真正超越后,拥有也就失去意义。可是我们存在的痕迹,无论多大或者多小,在人类文明长河中哪怕只卷起一朵浪花,它也必定有着自己的璀璨。

所以人生不必如赶集般匆匆前行,不必贪玩成性,不必把外在的所有当成追求的最终目标。

人生当如山间小溪,顺势淙淙流动。

人生当如满天星斗,按律缓缓运行。

当我终老的一天,我希望躺在藤椅上,斜望夕阳。纵使满脸皱痕,可是在我心中还是开满着清香的栀子花,我的青春在花丛中正偏偏起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887209.html

上一篇:心灵鸡汤的写作
下一篇:经济学家也需要逻辑思维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