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顺其自然的感觉

已有 2140 次阅读 2020-10-10 11: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翻看自己平时爱听的歌曲目录,发现一个规律,最能打动我的歌词,几乎全是那种顺其自然的画面。

(一)  清晨

轻轻推开门

看清世界

晨风已远去

太阳依旧又升起

轻轻看着你

沉醉的心

把好的黎明献给你

南科大就有着这样的早晨。早起一些,在校园还没有醒来的时候,轻装出门,沿着一条既不正南,也不正北的校园主路慢跑。

几声鸟名入耳,数朵鲜花静放,偶立溪水旁,扩胸弯腰, 宠辱片刻皆忘。

当心情不受世俗干扰的时候,就进入了清灵的状态。一草一木,一鸟一虫都可入画,整个世界就浓缩在温暖中。如果再看朝阳慢慢映红天际,从云朵中放射出第一缕光芒,就会觉得能够感知这个世界,是多大的荣幸。

(二)  夜晚

你试着抬头看看上弦月

看它慢慢的圆

慢慢缺

看的疲倦

就请你闭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还有泪

不用擦拭

让它慢慢地垂落

夜观天象,是我的爱好之一。只要有可能,就把夜晚天空中的星座位置梳理一下,这种感觉很踏实,知道太阳系和地球目前所在的运行位置,方向感更强。

夜晚,像纱一样从天而降,对某些生物来说,是休息的时侯;对其他生物来说,是一天的开始。夜风徐徐,星光闪烁,浩瀚的感觉,让人迷失,也让人清醒。

(三)  乐园

La Isla Bonita

When the samba played

The sun would set so high

Ring through my ears and sting my eyes

Your Spanish lullaby

I want to be where the sun warms the sky

When it's time for siesta

You can watch them go by

Beautiful faces no cares in this world

Where a girl loves a boy and a boy loves a girl

我们总是觉得,在原始社会,是人类精神的乐土。大自然的给与足够自给自足,白天采摘捕猎,晚上部落人聚在篝火旁,载歌载舞,青年人互诉衷肠。这应该自然赋予人类的最初的生活意义。一切安好,便是晴天。

时代发展,思维越来越复杂,过多的需求滋生了很多烦恼,虽然我们依旧喜欢篝火旁的载歌载舞,喜欢在KTV纵情歌唱,可是,时光已经无法倒流。

在喧嚣的城市中,在川流的人群中,有幸结识轻盈的朋友,在十足路口没分开前,顺其自然地开怀大笑,足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1253821.html

上一篇:蹉跎岁月 (根据与学生交谈内容改编)
下一篇:万物有格
收藏 IP: 116.6.234.*| 热度|

2 李焰东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