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2020

已有 1895 次阅读 2020-1-22 12: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快过年了,仪式感与日俱增,大多人都会预想着大年三十过后,生活会有本质的变化,至少是一个新起点。

这种感觉其实是对生命节奏感的一种具体表现。

没有节奏,没有韵律,就不会有生命。在几十亿年前,地月系统逐渐稳定后,月亮带来了夜晚和白昼,地球自转轴的倾斜带来了四季。尽管早期的日夜更替比现在快,一年的天数也由此多出来很多,毕竟有了节奏,从而也谱写了生命的韵律。于是,生命就逐渐习惯了各种节点,并在人类的文化体系里得到了升华。

2020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年份,这引入了对称美。我们地球上的生命大方采用对称方式,这种方式在DNA设计方面比较高效。由于对称,重心比较好设置,稳定性也增加了许多。所以,看到2020这种对称的数据,增加了人生稳重的感觉。

今年刚好又是我的本命年,朋友不好意思说透:“你今年36?”那已经是一个遥远的年代了。打开电脑,在安静的办公室搜寻出我所谓的记忆。听着Modern TalkingSabrina等上世纪80年代歌星的荷东舞曲,年轻的力量又注入身体。这些巨星,在电脑的屏幕上依旧青春靓丽。有时候心里稍有歉疚,从弱因果关系上,确实是我把这些年轻人顶到了老年,包括父母和亲朋,而且相关系数非常高。

我自然非常喜欢这种上世纪80年代的气氛,歌颂的无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都是那么有活力,充满正能量。

关键是节奏感,心脏的跳动都会随之附和的节奏感!

2020,我们要努力把生活安排得有节奏,要有生命的脉搏跳动,要鲜活,要有力量。

生活有压力,我们要努力让生活感到压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1215219.html

上一篇:人生的意义
下一篇:岩石磁学演绎-前言
收藏 IP: 116.6.234.*|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