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rother8

博文

缘分

已有 2356 次阅读 2016-12-12 14: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南科大的夜晚很迷人,安静祥和,漫天星斗让人觉得离太空近了不少,尤其今晚的天狼星象一颗明亮的大宝石镶嵌在空中,与一轮弯月摇摇相对。

她坐在书院外面的椅子上,望着边上小湖有淡淡的波光,心里还在回想刚才和导师见面会上和老师的问答。

书院每年召开导师见面会,为新来的同学安排大学四年的人生导师。每个导师都各具特色,有行业著名教授,有年轻的帅哥教授,从他们的言谈中,看到的是自信与人生的自豪。

她问一个中等身材的导师:“老师,选导师要靠什么呢?”

“缘分”,导师简短回答道。

一句话她醍醐灌顶。是啊,人生的路时时刻刻都是分岔口,每次选择都是以放弃其它选择做代价。比如,她自己来南科大不过是在高中校园里捡到一份南科大的宣传单,从此人生将不同。

科学家甚至提出了平行世界的概念,在另外的世界是否有个她选择了其它高校,此时正在图书馆静静地看书,或者也在看同一样的星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这绝非恋人或者朋友间的相思,更或许是不同世界中不同自我的思绪相连。

这由光线组成的夜晚,在眼睛里交汇。

有一束从几亿年前发出的光,跨越了时空,不偏不正,刚好在她的视网膜上留下归宿,如果不是她看到了这束光,或许它还能在时空中继续传播下去。但是到底哪种归宿对这束光来说算是最有意义呢?

此时,她对这个有趣的世界着迷了。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你好”。

她从沉思中醒过来,一回头,顷刻间,世界又发生了一次分裂。

在这个世界里,她只善意地浅笑回答“你好”。

然后听到寝室同学的召唤,她快速地跑了。

世界依然那么平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7014-1020224.html

上一篇:人到中年
下一篇:两只秋天的小老鼠 (修改版)-----(9)祸从天降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