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ow xhla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kj80 金钱视我如粪土,我还视金钱如粪土呢!都是粪土谁怕谁啊?

博文

老师一周年 祭

已有 3380 次阅读 2009-11-6 19:59 |个人分类:生活杂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我为我院的研究生们作了场报告,作报告的时候,还来了很多老师和领导,我想假如您能坐在下面多好啊,起码您能看到自己学生的成果!

          一年前,您离开了我们。离开了那块让您留恋的土地,远去天国,去继续您未尽的心愿和事业!留给世人的只是无尽的思念和想念!

         无尽的哀思再次涌上我的心头。在朦胧的泪眼中,我仿佛又看到了您的身影,看到了您那娇美的身影向我走来,告诉我做人的道理,送给我那好吃的粽子,讲述给我您那动人的故事......

         老师,您的言传身教,您的正直,您的疾恶如仇,您对学生的关切,您对自己所从事事业的鞠躬尽瘁,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因为您的去世而消失。您的精神已经进入到学生的生命之中,您的学生们,都会以您为榜样,认真地工作,认真的育人,以此来告慰您的在天之灵。

           面对生死之门,纵然我们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舍,却仍然无法挽留住尊敬的老师远去天国。我只有在无数个万籁俱寂的夜里,静静地为您祈祷,在无数个夕阳西下的黄昏,默默地思念您。生死两相隔,思念如江水。希望生者的相思能使您在天国中快乐,老师,您保重啊!

        老师,再过两天的早晨,就是您离开我们整整1年的时刻,您的学生们,只能默默的哀悼,愿您在九泉之下,永安!

              2009.11.6
======================================================

老师,安息吧!
     秋风吹拂记忆的画面,悲痛之中渐渐清醒,回忆过去的种种,仿佛还在昨日,您的音容依旧在我眼前! 您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给我以人生的启迪! 泪水,是伤心者对您的悼念,是伤心者对您的怀念!老师,我还想听您给我讲人生的道理,我还想看您兢兢业业工作的样子,我还想听您回忆过去的故事,我还想吃您做的好吃的粽子! 您的一生是短暂的,然而它又是饱满的丰富的。您未竟的事业,您崇高的理想,您的奋斗的目标,就这样被苍天,无情地夺去。留下的只是生者的泪水。 老师,您虽然走了,但您将永远记在我们心里。相信您的学生们,都会以您为榜样,认真地工作,认真的育人,以此来告慰您的在天之灵。 老师,安息吧!黄泉路上一路走好!       2008.11.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619-269132.html

上一篇:奇特的月亮照片
下一篇:光棍诗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帆 杨秀海 吉宗祥 李红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