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mutong 主要研究家畜育种学原理与方法,和动物饲料配方设计技术。

博文

仔猪饲养目标

已有 3388 次阅读 2010-10-20 02:01 |个人分类:学海泛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笔者认为仔猪饲养目标有三:一是获得健壮体魄和体格生长,也就是体型大的仔猪。目前普遍追求的体重大并不完全正确,但是也可暂时作为衡量指标,因为一般地说体重大的仔猪体型也大。第二是注重仔猪肠道发育,长一副好肠子可为其一生的生长发育奠定良好基础。第三是提高仔猪抗病力,培育良好的体质,其意义不言自重。为达上述目的,在制定仔猪饲养标准时就要注意有关营养需要。

目前普遍接受的原则是追求高生长速度,这与笔者的观点差不太多。一是体重大的说明发育好,体格和体魄都不会很差;二是体重大表明消化系统发育更好;三是体质不好的仔猪生长速度亦不会较快。

以上思想,凡有转载或引用须注明出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15-375020.html

上一篇:肖传国与方舟子之争的关键问题是“反射弧手术”是否有效
下一篇:仔猪饲料配方设计原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