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mutong 主要研究家畜育种学原理与方法,和动物饲料配方设计技术。

博文

余秋雨,你怎么堕落到如此无耻!

已有 5896 次阅读 2017-8-15 09:26 |个人分类:娱乐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刚才在微信上看到了余秋雨的一个视频,是他在给山西大同耿彦波市长颁奖典礼上的讲话。查了一下,这段视频的网址是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IyMjUwNg==&mid=204274679&idx=3&sn=43d5f72fec86b019e645bc2bc7a15b9d&mpshare=1&scene=23&srcid=0723lCoC9KSGltWS8BqGDLcQ#rd

   就在这么一个影响并不大的场合,余作家也不忘记捎带上周总理时代,不忘记给那个时代抹黑。首先需要说明,我不认为毛周时代完美无缺,毛周是人不是神。但是如果故意歪曲历史,混淆事实,颠倒是非,栽赃陷害,那就是无耻小人!大家看看余作家是不是符合小人的定义?

   第一,我国有三大石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敦煌石窟。石窟里的石雕,现在被盗十之七八!那么是什么时候被盗的呢?我1987年8月游览过,现在还保留有当时的拍照。当时丢失的石雕绝不到一半。当时已经丢失的石雕,到底是什么时候丢失的呢?我不研究历史,是业余爱好,当时我调查的结果是,解放前尤其是日本人进中国时丢失的最多。

   第二,周总理时代哪里有那么多小煤窑、铁皮屋?到底是什么时候才冒出来那么多小煤窑、铁皮屋?我们是亲历者,余作家也是亲历者,可是余作家为什么硬是要把这些小煤窑、铁皮屋提前到周总理时代?周总理带领法国总统能看见那么多小煤窑、铁皮屋吗?

   第三,文物走私是石窟破坏最严重的原因。我国文物走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猖獗起来的?以余作家的才识和亲历,本应该明白无误,至少是心知肚明,可是余作家硬是把破坏文物的小煤窑和铁皮屋让周总理和法国总统看见,其作家之写作功底,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高,实在是高,高到了令人发指!

    现在的网络,一方面,有人不断发帖,教育大家“守嘴不惹祸,守心不出错”,明哲保身;另一方面,有人不断造谣,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很多年轻人不知真像,受害上当,以讹传讹,遗患无穷。

   我们自然科学工作者可能不知余秋雨其人,大家可以用搜狗搜到他:https://www.sogou.com/tx?query=余秋雨&ie=utf8&_ast=1502754688&_asf=null&w=01025001&hdq=sogou-site-c91e3483cf4f9005-0001&duppid=1&cid=&s_from=result_up&oq=yuqiuyu&ri=0&sourceid=sugg&suguuid=ddf2f1e4-6f86-4d31-9554-e3c45a338b16&stj=0%3B0%3B0%3B0&stj2=0&stj0=0&stj1=0&hp=0&hp1=&suglabid=suglabId_1&sut=8285&sst0=1502756821664&lkt=0%2C0%2C0&sugsuv=000637B0D21FDBB756490AF4BD2E0735&sugtime=150275682166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15-1071167.html

上一篇:七绝--问月
下一篇:七绝--萤火虫
收藏 IP: 183.198.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