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

已有 16066 次阅读 2016-6-3 22:55 |个人分类:评论述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苗鑫教授发明了一个发“高质量论文”的方法,如果乐意这样做的人,似乎也可以效仿。在哈工大管理学院的网页上是这样介绍苗鑫的:苗鑫  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后,香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入选者。负责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SSCI 论文二十余篇

那么他是如何在Nature和Science这些名刊上发表文章呢?说出来,大家也许会认为,我也可以这样做呀。反正中国的科研管理也是数数的。而且只认衣装不认人,只看期刊不看文。来看看他是怎么做的。每种刊物都会留出少量版面刊登读者来信之类的东西。像Nature和Science这样的名刊也是如此。如果是正规论文,都会给出摘要,可是苗教授的这些文章却给出,Abstract not available(无摘要)。我曾做过中国科学院的某学报编辑,对这种读者来信,我戏称为“袖珍大作”。但苗鑫却可以将其堂而皇之地说成是论文(Article)。我特别将他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袖珍大作”的页码用标以红色。请各位过目。

年轻时为了练笔,我也为各个小报写文章。但有人却挖苦我说,靠豆腐块是打不了天下的!现在看来世道的确变了,谁说靠豆腐块打不了天下!


看看他网页上近三年主要学术论文


Miao X. China emissions: stop subsidizing emitters. Nature, 2015, 527(7576): 38-38. (SCI,WOS: 000364270700020, IF: 41.456)


Miao X. China Nobel stirs up attack on academies. Nature, 2015, 526(7575): 640-640. (SCI,WOS: 000363832100018, IF: 41.456)


Miao X, Tang Y, Wong CWY. Polluters migrate to China's poor areas. Nature, 2015, 518(7540): 483-483. (SCI, WOS: 000350097300020, IF: 41.456)


Miao X. Renewables: can harm environment. Nature, 2014, 514(7521): 168-168. (SCI, WOS: 000342663100020, IF: 41.456)


Miao X, Wong CWY. China is closing its rural education gap. Nature, 2014, 511(7509): 292-292. (SCI, WOS: 000338992200017, IF: 41.456)


Tang Y, Miao X. Uphold China's plan for cleaning water. Nature, 2014, 512(7515): 371-371. (SCI, WOS: 000340840600012, IF: 41.456)


Tang Y, Miao X. Shift aims of China’s poorer universities. Nature, 2014, 505(7483): 291-291. (SCI, WOS: 000329621800018, IF: 41.456)


Miao X. Science ethics: Young scientists speak. Science, 2014, 345(6192): 27-27. (SCI, WOS: 000338284400030, IF: 33.611)


苗鑫的网页链接如下:

http://som.hit.edu.cn/html/teacher/AB0JYMSF7F4FUR.html


声明:自从本博文发表以来,有不少人说我“抄袭”了方舟子在推特上发表的东西。我想有点儿常识的的人都知道,我们是无法上推特的。但我果真见到方舟子在其博客上,说我是“贼喊捉贼”。去年七月份就是由于信息源的不同,我被人说“抄袭”。我们的主流媒体也是唯恐天下不乱,根本就没有进行甄别,便弄得山响水响。互联网上的信息源鱼龙混杂,所以如何辨别真伪,是我们的网民和五毛们至少应有的判断能力。不要因为自己的压力大或拿人手短,就口吐珠玑。而主流媒体更应自律,不要被网络上的流短蜚长所裹挟,说出那些不服责任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982300.html

上一篇:平庸的资格
下一篇:苗鑫是个聪明人
收藏 IP: 123.123.101.*| 热度|

43 金拓 蔡宁 姜咏江 武夷山 姚伯元 王毅翔 喻海良 左宋林 周健 李志俊 侯成亚 蒋永华 庄世宇 张珑 王德华 吴明火 张义国 李承哲 王兴民 苏金亚 陈齐风 李世春 吴跃华 段法兵 赵保明 许培扬 刘学武 李学友 周可真 强涛 高建国 aihuaw zhouwangpu ghzhou5676 doctor5 hjwjohnny chenhuansheng N2N2 xlianggg yf9988 gaoshannankai bridgeneer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