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买手表的尴尬

已有 5385 次阅读 2016-3-18 11:20 |个人分类:我的记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很早就有一块原苏联的“胜利”牌的二针半的手表,那还是老妈送给我的。后来自己参加工作了,买了一枚上海手表。那时时兴的“三转一响”,这手表就是其中一转啊。后来不清楚了,上海表是丢了呢还是走得不准了。从此有好长好长时间没再带表。后来复古,我用了一段时间的怀表。但不那么方便。再到后来有了手机,看时间不成问题了。也就没把手表的事情挂在心里。几年前,有人送了我一块依波表表芯的杂牌手表。还是自动的。我也没太当回事。二三年前的样子,那块表又冒了出来。原来我都把那表的事情给忘了。还是带吧,于是就带了起来。由于是自动表,不能摘下来。摘下后一段时间表就停了。所以就一天到晚带着,成了习惯。就像带义齿似的,没有它反而觉得不习惯了。


可没想到,这杂牌表就是杂牌表。终于革命到家了。动不动就罢工。每次修表都要花个百八十块。真是闹人。前些日子见到有“表叔”在闹腾。我才把表重视起来了。“男人的表,女人的包”,原来这表对男人这么重要!不行,我要把这杂牌表换掉,买块新的。网上专门有卖表的,有卖全球保修的,那些表都买不起。有卖高仿的,人家就明说,我这个网上所有卖的表,都是外国机芯,自己回来组装的,外观和原装的类似。比如说,国际上的江诗丹顿等卖10好几万的表,在它那个网上只卖不到一万。这不开玩笑嘛。不敢在它那里买。那买块电子表吧,又觉得不那么有面子。还是买块能够接受的亲民一点的名牌机械表吧。


虚荣心一动,就开始在网上到处找。凡是我看上的都买不起,凡是我买得起的,我都看不上。正好四月份老弟要来中国出差。让他帮我带一块。还别说,那带有powermatic 技术的天梭表,在美国比中国至少要便宜个一千多块钱。那我为什么在中国买呢?于是在美国的amazon上,看中了一款,才450多美金。我还要再选一下,本来说买块劳力士之类的名表,但又想到,万一我死了,这表也不坏,我岂不亏了?!所以还是买块亲民且又拿得出手的吧。当人家问,你的表是什么牌子?我就可以“骄傲地”告诉他,是有powermatic技术的天梭表。我估计别人一定对我会另眼相看的。可问题是,谁看我带的表呢?这就让我想起了卖假表的网站,它之所以能存在下去,不就是也希望满足别人的虚荣心吗?我的目的不完全一样,即可以走得好,又可以满足一定的虚荣心。大家以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963357.html

上一篇:写在第三次“人狗”大战之后
下一篇:机器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反思
收藏 IP: 123.123.97.*| 热度|

11 武夷山 尤明庆 郑小康 郑永军 杨正瓴 李颖业 史晓雷 李学宽 gaoshannankai xlianggg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