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沉痛悼念博友李小文 精选

已有 10147 次阅读 2015-1-10 17:20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据悉被网友称为“布鞋院士”的中科院院士、北师大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李小文因病在北京逝世。

李小文院士1968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5年在加里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获地理学硕士、博士以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前任所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资源与环境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专长于遥感基础理论研究,是李小文-Strahler几何光学学派的创始人,成名作被列入国际光学工程协会“里程碑系列”,在国内外遥感界享有盛誉。主持过多项863、重点基金、NASA基础研究项目,是973项目“地球表面时空多变要素的定量遥感理论及应用”的首席科学家。

2014年, 李小文院士因其衣着朴素作报告的照片走红网络,有网友觉得李小文是现实版的“扫地僧”:“一个沉默、不起眼的小角色,却有着惊人天分和盖世神功。”

作为科学网的博友,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朋友而感到悲痛。2015年来了,希望我们广大博友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多学学养生之道。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858106.html

上一篇:​健身日记五十三
下一篇:与父亲的唯一一次合作
收藏 IP: 125.33.95.*| 热度|

84 蔡小宁 逄焕东 禹荣明 王善勇 陈希章 关琳琳 戴德昌 徐晓 汪育才 李轻舟 黄兴滨 韩枫 彭真明 王春艳 李健 林中鹿 叶春浓 薛宇 罗德海 喻海良 李明阳 文克玲 张海霞 杨正瓴 胡业生 赵美娣 陈筝 徐耀 陈辉 王代平 姬扬 刘艳红 焦飞 张忆文 曾杰 蒋永华 黄永义 李伟钢 刘庆彬 陈楷翰 朱晓刚 褚海亮 苏光松 黄仁勇 杨月琴 李永丹 周可真 周健 刘鹰翔 李笑月 苗元华 李庆祥 李志军 陈理 王德华 科学出版社 廖晓琳 王树松 柳艺博 田云川 聂广 陆雅莉 彭渤 庄世宇 曹聪 zhujt2005 fumingxu peosim qzw fangfa12 jimiyg xiaoning0224 scripus keen3 yongczx shenlu bridgeneer light0001 dchlin aylifnsy xqhuang Wanmingfu htl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