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五十二

已有 2463 次阅读 2014-9-19 22: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对我是个考验。单位要我去办件小事,我答应下午过去。天气不错,为了不去挤地铁,我想能否直接骑自行车呢?上午就想这件事,后来下午决定,为什么不呢?午觉后,开始出门。骑车向东,看着表,到建国门会有多久。在家的附近骑车,差不多一天一个小时。那么这回我骑车到建国门要多久,所以也必须要计算一下。果然,建国门远,从时间上算要远半个小时。从鲁谷到建国门乘地铁基本要45分钟左右。而骑车要一个半小时。

 

问题不仅如此,而是要计算距离。我每天骑车一小时,但究竟是多距离则不是那么准确。这回有了个基本判断。从复兴门到东单,路牌写着是五公里,那我就计算五公里要骑多久。这五公里的路,我骑了二十分钟,这样我就可以算出来,每天我骑车一小时就是十五公里。还真没想到,每天一小时的骑车的运动量还真不少。我以后还要坚持骑车健身。

 

通过这次试验,我更珍惜在西面的山里骑车。毕竟到山里骑车人少,空气好。而去城里这一趟让我领教了城里的不易。人来人往不说,更加有些不那么靠谱的是人车混合在一起,危险还是有的。我的骑车技艺现在还算不错,能对付这个复杂的环境。我刚才说过,今天天气不错,微风拂面,空气质量算是良了吧。但是,汽车尾气还是少不了的。因此,到城里无论如何是无法完全保证空气质量的。所以,我要为自己住在北京的西部感到庆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829216.html

上一篇:​ 老子与意识
下一篇:iPhone 6来了
收藏 IP: 125.33.95.*| 热度|

2 曹聪 李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