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四十五

已有 3595 次阅读 2014-4-22 23:3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读了博友曾庆平写的博文“权威发生:肥胖不是一种病”的博文后,顿时感到轻松一大截,呵呵。他的这篇博文还是有根有据的,引用的《自然》杂志的“牛掰”文章。因此那我这个“减肥日记”也就跟着改成“健身日记”了。我争取尽快将我这四十多篇日记改名,毕竟我也觉得我这个岁数想减肥是比较困难的。健身起到锻炼身体,不让体重增加就是目的了。改名,一定都改过来。可是,光改名有用吗?没有用的,健身也得去亲自去呀,在家里胡侃也是害自己。因此,还是要去健身房。但不以减肥为目的了。

 

每周基本上能去三到四次健身房。以前还玩儿点儿器械,觉得没什么大意思。所以这一年来的一直就游泳,感觉特爽。我算了一下,每次游上个2000米,中间不歇息,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这个运动量还行。我能承受,而且知觉很舒服。现在天黑得晚,我基本上是下午差104点到健身房,游到520左右,稍事休息就去冲水。健身房还有一小间桑拿,每到5点钟就开始,1个小时供热气。因此,我有时还要当桑拿房里蒸一下。出来后皮肤都是红红的。游完泳还是挺精神,毕竟付出了体力,晚上睡觉也格外香。从游泳中我体会到了健身的快乐。

 

昨天科学网上有个什么群,邀我参加。我看了一下是关于健身快乐的,我就加入了。算是我对这个群的贡献吧。上次科学报的贡记者采访我,科学报登了大半版,而且还配发了图片。这更让我不能辜负自己所说的话。因此,就要珍惜各种能做的健身运动。现在除了游泳之外,没有别的时间干其他的了。一起游泳的有一位76岁的老人,我很佩服他。那么大年纪还能蝶泳,他基本上是天天来。可我就不行了。公务在身,不能全身心投入健身。我和那位老人说,我要是活到你那把年纪还能向你那样,我就知足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787582.html

上一篇:No zuo no die
下一篇:健身日记四十六
收藏 IP: 123.114.103.*| 热度|

5 曹聪 袁海涛 丛远新 罗帆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