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生吃鸡蛋别有风味

已有 3815 次阅读 2013-3-23 00:24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吃鸡蛋

初来日本,自然想吃顿比较地道的日本饭了。今天到东京的新景点,东京天空树(Tokyo Skytree)观光,需要排队,我拿到是晚上7:30到8:00的入场券。由于去得早,还有时间去吃顿饭。于是,我就来到“树”下的四楼的一家日式餐厅。日式料理看着非常精致,看上去有些让人舍不得吃似的。我要的那份饭在这家餐厅是最贵的一份。等了一会儿,饭菜被端了上来。


米饭嘛,没什么特别的。但吃法却有意思,餐桌上摆了一枚生鸡蛋。这让我想起了《非诚勿扰》中将生鸡蛋磕入饭中吃的场景。我也学着这样吃吧,因为我果真见到旁边的日本人就是这样吃的。生鸡蛋拌饭,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还真没想到,米饭拌上鸡蛋有点儿像稠稠的粥,很滑爽。桌上有酱油,来一点,还别说,这味道没的说。以后回国后也可以这样吃。现在将我拍的日本饭贴上,供大家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672997.html

上一篇:死猪就怕冷水泡
下一篇:从“卷宗社会”到“大数据社会”
收藏 IP: 153.129.162.*|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