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救命的书桌

已有 3486 次阅读 2012-12-20 13:18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书桌, 人体工程学

现在用计算机工作是越来越多了。我就是这样,在家里上班天天都坐在计算机旁边,久而久之,腰酸背痛、肩颈麻木。肘部腕部都很不舒服,这还不算,关键是腿部,老是坐着会有下肢循环不畅的情况。尤其是腹股沟特别感觉非常难受。隔不多久就必须起身活动。可一旦起身活动,又会耽误自己的思路和工作效率。如何改变这种状况呢?

现在似乎让人看到了一丝改善这种状况的曙光,能够遏制久坐不动对人体带来的伤害。这就是被称为XTensionDesk新型工作书桌,XTensionDesk的创始人Craig Dye表示,即使那些声称能够让使用者保持“正确姿势”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书桌也会对身体产生破坏,因为人不可以一整天都保持一个坐姿。人体有600块肌肉和200个关节。人类天生下来就是需要移动的。我们需要一种能够适应人体活动的书桌。

Dye表示XTensionDesk能够为电脑使用者提供最大的灵活性,无论处于站立、坐下甚至是平躺状态下,用户都可以使用XTensionDesk进行工作。无数的文章指出,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会对我们产生难以想象的健康影响,研究人员认为,久坐不动会降低人类的预期寿命,并且增加肥胖的可能,还会造成重复性劳损,在这个时机下,XTensionDesk应运而生。

Dye表示,即使1到2英寸的调整,也能为使用者提供健康方面的帮助,这就是XTensionDesk的设计核心。XTensionDesk的使用很简单,使用者只需要调整电脑屏幕或键盘的角度,就能够以各种姿势对电脑进行操控,例如站立和平躺。和一般的使用踏板和按钮等难以操作的可调节书桌不同,这种简便的使用方式让用户更愿意经常变换姿势。Dye还表示,这个产品还能为儿童和残疾人士提供便捷的帮助。

Dye还说,“如果我们能够证明这个产品的有效性,很多公司都会开始使用这个产品。”目前他所说的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了90%了。在超过一个月的众筹过程中,他们需要预售282个产品才能使计划成行。Dye与工业设计师Manuel Saez开始合作,Saez的人体工程学产品十分出名。有趣的是Dye希望使用众筹网站来完成集资,他们允许理疗师、脊椎病医生可以900美元的价格预定XTensionDesk。


XTensionDesk的特写

XTensionDesk全貌

XTensionDesk与座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644604.html

上一篇:“头”——“像”
下一篇:新设栏目
收藏 IP: 125.33.80.*| 热度|

3 曹聪 赵凤光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