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智能手机的终结

已有 4034 次阅读 2012-11-30 10:3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智能手机, 增强技术

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刚刚才开始兴起的智能手机(smartphone)就要进入终结时代了。那么下一代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现在谷歌和微软正在分别开发二种路径不同的技术。谷歌走的是计算机化技术的眼镜(computerized glasses),这个产品被称为“谷歌眼镜(Google Glass),而且开发者现在已经能够购买这种产品。其实微软也在开发类似的产品。与谷歌不同,微软使用的则是“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


谷歌和微软的产品既有些许不同,又很相似。在谷歌最近的声明中,他们宣称谷歌眼镜使用的并不是“增强现实”技术,即各种数据和图像叠加在用户眼中的真实世界中。谷歌眼镜是在镜片的左上方添加了一个小型屏幕。两个产品的概念都十分让人感兴趣。这种新产品的发展,将在人们使用互联网和彼此间进行联系方面代替智能手机的地位。根据科技发展的规律,一定会有不断的新产品问世,其作用就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方便得替代先前的产品。所以,智能手机的革新换代是不可避免的。那么,一个很明显的趋势预示着电子眼镜产品将替代智能手机。


计算机在发展过程中,一步步变得更小、更贴近使用者的脸部。在诞生之初,计算机的体积达到能填满一个房间,之后它们可以放在桌子上,然后是放在腿上,在之后用户可以将它们握在掌中。下一步,它们就要“蹬鼻子上脸”了。也许,最后它们将能够被植入我们的大脑中。

 

另外,既然谷歌和微软在开发电子眼镜产品,也许苹果也在偷偷开发这样的产品。那么三星似乎也会加入其中呢?或许届时会有专利的血拼。如果是真的,这将会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谷歌眼镜的产品示意图

谷歌眼镜的产品效果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637717.html

上一篇:世界上首部笔记本电脑
下一篇:国人的挑
收藏 IP: 123.114.106.*| 热度|

5 余海涛 杨正瓴 黄晓磊 樊晓英 刘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