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百年老灯泡仍可使用

已有 4496 次阅读 2012-4-2 20:55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公司, 灯泡, 工业园区, 克利夫兰, 俄亥俄州

通用公司于1912年在一片荒废的葡萄园创建了国家电灯泡公司(National Electric Lamp Company,NELA)园区。该园区是美国第一座工业园区,也是通用公司的照明部门总部所在地。除了白炽灯泡之外,该园区的工程师也致力于卤素灯和LED灯的开发。

今年为庆祝园区创建100周年,美国通用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GE)在俄亥俄州东克利夫兰(East Cleveland)园区工作的员工,于3月26日打开一个埋在园区某座大楼一隅的时间胶囊,该容器埋于100年前,除了5个爱迪生时代的电灯泡之外,里面还有一个装有当时报纸、小册子、大头针和照片的盒子。令人称奇的是,竟有 3个仍可正常发亮。 

该公司照明工程师先将灯泡擦拭清理,再插入插座并接上60伏特的电源,结果灯泡开始发出柔和的微光,展现爱迪生心灵手巧的发明,以及该公司产品历经百年岁月而不坏的韧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554715.html

上一篇:“愤怒的小鸟”与芬兰
下一篇:又见爆米花
收藏 IP: 125.33.85.*| 热度|

13 许培扬 杨月琴 黄富强 曹聪 齐伟 吕喆 史晓雷 吕新华 杨正瓴 张利华 柳东阳 邓旭坤 化柏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