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减肥日记二十七

已有 2762 次阅读 2011-12-8 22: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动物, 游泳, 减肥日记, 冬天来了

自今年八月以来,我把减肥日记中断了。原因有几个,一是要去德国的折腾;二是家里的私事;三是有些工作上的事情。无论怎样,减肥日记间断了则是事实。我这重新写博客后,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写减肥日记了。我回答,虽然没写减肥日记,但每周还是能抽出些时间到健身房锻炼。所以我的减肥活动并没有中断。另外,减肥也不是马上能够见效的,要逐渐来,我从今年五月进健身房以来,差不多减去了10公斤左右的体重。还是很有成效的。

冬天来了,我的兴趣从器械方面转到了游泳。夏天泳池里比较吵闹,尤其是有孩子。现在孩子们上学了,泳池的人要少多了,所以我便开始下水。我在的这个浩沙健身的泳池是25米长的。如果人多,也会拥挤,毕竟短了些。我自小在海边长大,所以没必要去学游泳。直接下水游。从我下水到现在,我已经适应了水里的运动方式,健身的朋友说我成了“水生动物”了。这倒不假。还真别说,我的确喜欢游泳,我记得我最后一次游泳还是在1997年。多少年没下过水了啊!

作为一项健身活动,游泳也是枯燥的。而且我就会蛙泳,别的先前还都能来那么几下子。但毕竟不年轻了,所以算了,就来蛙泳吧。我已经预约了30号的彩超检查,看到年底,经过近二个月的游泳对我的心肺功能倒底能有多大提升。不过,我发现游泳还真能减肥。要把减肥进行到底,就要耐住寂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516353.html

上一篇:参加欧盟驻中国代表处赞助的会议有感
下一篇:中美互联网过去的10年
收藏 IP: 125.33.88.*| 热度|

5 李宁 齐伟 曹聪 丛远新 王修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