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尬谈报销

已有 2076 次阅读 2022-11-18 15:29 |个人分类:人生漫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又快到年根儿下了。给了1.5万元的课题费,去年愣是一分钱都没花掉。疫情阻止我出差,同行开会的机会也没有了。后来觉得还是该报销点儿是个意思吧。于是就买了二套软件,都是办公必须的,以前用微软的办公套件,后来觉得有点儿不大靠谱。万一闹个别扭呢。果不其然,俄乌摩擦一起,软件大佬们一哄而起,把俄罗斯干趴下了。什么都有点儿要黄的架势。逼得俄罗斯把盗版软件合法化了。可那是国家行为,最终遭难的还是我们平头百姓。所以下定决心,与微软“割席”,改用中国正版的WPS套件。

买了软件,完全是办公用的,本以为还是可以报销的呀。我信心满满地去财务报销软件。让我感到惊诧的是财务人员竟然没遇到有人来报销软件的。可他们又觉得我对所作所为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他们也是办事人员,做不了主啊。毕竟现在的报销制度非常严格。于是他们上上下下请示了个遍。最后他们告诉我,你买的软件不能报销。软件属于服务费,不在报销规定的开支项下。我听了真是无语。算了,也就不到200元的样子,不报销我自己掏腰包吧。不过我真是认为,软件为什么就不能被纳入报销项下呢?

今年我学得稍微聪明了点儿,在三星的官网上买了1个T的固态移动硬盘。大约700多元吧。这可是实物。不是服务。我以为或许可以报销。另外,出租车可以坐,可是网约车却绝对不行。一定要机打的小长条的发票。吃饭可以,但是必须要写上抬头和单位的识别码。识别码太长,记不住。只好搞一个类似于名片的东西放到手机里。开发票时把它给开票的人看。以后防疫措施逐渐要放开,或许我要出差。也是麻烦事,等着看吧。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364299.html

上一篇:穿行在威尼斯城内的贡多拉
下一篇:“断头骑士”复活记
收藏 IP: 123.123.98.*| 热度|

15 尤明庆 杨正瓴 郑永军 孙颉 王从彦 徐长庆 朱晓刚 宁利中 范振英 陆仲绩 周忠浩 张晓良 武夷山 张学文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