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什刹海

已有 2326 次阅读 2020-4-26 13:54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什刹海与中南海水域经银锭桥相连,是北京内城唯一一处具有开阔水面的开放型景区。什刹海由一水相连的前海、后海和西海(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组成,与“前三海”(北海、中海和南海。现在北海是公园,中海和南海合并,成为中南海。)相呼应,俗称“后三海”。《帝京景物略》曾用“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来赞美什刹海的神韵。同时她也曾经是京杭大运河的终点、重要的漕运码头。什刹海因漕运而兴,因漕运而变迁。随着漕运的终结,什刹海成为北京城内面积最大,风貌保存最完整的一片历史街区。在北京城规划建设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30216.html

上一篇:柏林寺
下一篇:印裔英国艺术家Anish Kapoor在太庙的展览(一)
收藏 IP: 123.123.96.*| 热度|

15 郑永军 刁承泰 武夷山 杨正瓴 朱晓刚 张晓良 舒红 许培扬 王汉森 刘炜 王大元 杨卫东 徐长庆 宁利中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