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太阳交响曲

已有 1631 次阅读 2020-3-13 15:15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印裔英国艺术家Anish Kapoor在中央美术馆的展览,有一件动态的展品,叫《太阳交响曲》。巨大的“红太阳”旁边置放着一台卷扬机。在传送带上摆上红色的蜡块,就会缓缓的向代阳方向运动。到了尽头,蜡块落下,还是很有点儿艺术氛围。卷扬机不是总在开启,而是有时间的。参观展览者都会等着卷扬机开启的那一刻。大家都站在阶梯坡道,看着蜡块缓缓被送上太阳,在蜡块落地的那一刻,就发出一声赞叹。这大概就是艺术的魅力所在。蜡块落下(第三张)拍得不明显,但也还能影影绰绰地看出那么点儿意思。也就这样吧,毕竟我的手动镜头的速度跟不上蜡块的自由落体速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23319.html

上一篇:厂东门1919
下一篇:行动起来打赢防疫战
收藏 IP: 125.33.83.*| 热度|

7 武夷山 郑永军 朱晓刚 舒红 杨正瓴 王汉森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