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炮局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20-2-23 14:13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炮局,顾名思义是与枪炮有关的机构。在清朝就设有炮局,专司火炮制造。后来洋枪洋炮来了,炮局也就废弃了,成为监禁犯人的地方。可是炮局的地名却保留下来。抗日战争期间,这里成为关押“要犯”的地方,戒备森严。1933年,抗日名将吉鸿昌就被关押和就义于此。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又关押过安子文、薄一波等人。直到现在还是公安局所辖。所以炮局在北京还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冯小刚有一部电影名《老炮》,老炮与监狱相关,也就是经常进局子的人。那么炮局就与此产生了关联。炮局现在北京东城区东北部,距离雍和宫不远。在那里还保留着当年的遗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19974.html

上一篇:北京冬日街道即景
下一篇:圣彼得堡市容
收藏 IP: 114.248.181.*| 热度|

6 郑永军 杨正瓴 高绪仁 刘炜 杨卫东 戎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