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紫薇成精

已有 3449 次阅读 2019-6-8 11:11 |个人分类:奇花异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紫薇(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又称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等好多种“土名”。属于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紫薇花色鲜艳美丽,花期长,寿命长,树龄有达200年的,热带地区已广泛栽培为庭园观赏树,有时亦作盆景。下面就是两株“成精”了的紫薇,肯定是盆景养大了,移种到院子中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83759.html

上一篇:我当年为什么没参加高考?
下一篇:君子如兰
收藏 IP: 222.129.124.*| 热度|

5 郑永军 罗汉江 刘炜 杨正瓴 姚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