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残破的美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19-4-9 11:56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任何历史悠久的城市都有老城区。而汕头的老城区则另有一番韵味。我称其为“残破的美”。美指的是它的中西合璧的建筑物及市区布局,残破指的是这些美丽的建筑物破败不堪。很难配得上这座历史名城。我到过欧洲,那里也有老城区,可是保护得都非常好。2013年我去汕头大学开了个会。本来说最后一天到潮州看看。可是老天爷不给面子,我们赶上了名为“海兔”的台风。我也算是海边长大的人了,但却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猛烈的台风。潮州没法去了,会议主办方说就去老城转一圈吧。于是我们就坐了一辆旅游大巴,到老城走马观花。就是这一游,让我发现,残破,其实也是另外一种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72281.html

上一篇:从莱布尼茨到冯诺依曼
下一篇:北海公园的口琴队
收藏 IP: 123.123.103.*| 热度|

6 郑永军 朱晓刚 杨正瓴 刘炜 尤明庆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