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剃须刀架的烦恼

已有 4180 次阅读 2019-1-16 15:50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剃须不就是刮胡子吗?以前理发店都有这项业务,现在大多数的理发店没有了。尤其是那些比较小的,更不用说了。我估计还是个卫生的问题。就连我看到理发店的毛巾我都有点儿警觉,其实我这个人还是比较糙的。那更不用说活得仔细的人了。

 

我写过一篇博文《剃须的烦恼》,曾简单地讲了一下我剃须的历程。现在年纪来了,难免有点儿怀旧。因此早在几年前,我又换上了双面剃须刀。可那把剃须刀柄是木制的,买的时候告诉我是榉木的。现在发现,木柄上面有些油漆脱落了。露出里面的木头本色。木制品往往很难用时间长,除非金丝楠木之类。可谁又用金丝楠木做剃须刀柄呢?于是就动了更换一把剃须刀的念头。

 

这回下定决心,买一把好些的。见到有卖用粉末冶金技术制成的,材质为316L奥氏体不锈钢双面Rockwell 6S剃须刀。而且有六档可调,从婴儿、女士、男士、直到那种西亚人的胡须动能用。我觉得还行。价格也可以接受,于是我就到了Rockwell的官网下单买了一套。注意是一套,也就是说不仅是一个剃须刀那么简单,而是还搭了写其他剃须的零碎。这也是人家的精明。可是到了亚马逊网上一看,还是可以单买一把剃须刀的。觉得有点儿后悔。不过亚马逊网要进口税,前后一算,我这个还算划算。也就安心了,接下来就等吧。那个Rockwell在美国中部的一个小地方,要到芝加哥才能走德国的DHL国际快递。

 

上网嘛,发点儿无关痛痒的东西总是可以的。我就贱了吧唧的把我的Rockwell 6S的图片发到百度贴吧。又在新浪微博上发了图片,关键还是想嘚瑟。可是让我没想到是,我在新浪网上发的照片给我带来了节外生枝的变故。有位女士突然给我留言,说她因男友过生日想给他个惊喜,要我把这个Rockwell 6S让给她!真没想到,如今竟然还有这样的“女汉子”啊。怎么说呢?人家既然开口了,而且理由很充分,我说不给吧,不就显得我不通人情了吗嘛。大家都是从年轻时过来的。后来我还是答应她的要求,给她算了。我在亚马逊或eBay上重新买一把。

 

她一听说我答应了,高兴得要死。认为她碰到了天使。真会说话呀,她怎么没问我是否长了翅膀呢?我告诉她我既非天使也非魔鬼,只是比你年长而已。她马上要给我钱。我说先不急,为什么呢?东西没到,万一到了海关让上税怎么办?万一你中途反悔怎么办?我还是有言在先,可以中途反悔。毕竟她如果反悔了,我就不再折腾了。

 

然而怎没想到,快递就是不来了。查国际小包,总是说从芝加哥离开了。我想从芝加哥到中国也就一天时间。或许被海关扣下,在交换局排队上税呢。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过了比较长的时间,她男友的生日都过了,还没到。终于把剃须刀盼来了。还好没上税。我马上跟她联系,没开包便给她拍照发去。并问她给她发到哪里。她说东西是你的,你就拆开先看看吧。什么意思?不想要了?我拆开算谁的?我说不用,告诉我寄到哪里就行。我这个剃须刀耗银119刀。大概也就800多元的样子。

 

我早就告诉她,我可是不给你白干的。我花了这么大功夫,却让你横刀夺爱,我抱着成人之美的心态给了你。再给她白干,我傻呀。我告诉她没有赶上你男友的生日,不怪我,但我还是少收点儿。于是找她要了1.2k。她同意了。那就好办,说好在淘宝的闲鱼上交割。我不拆封,直接交给顺丰寄走。基本就这样定好了。我把Rockwell 6S放到闲鱼上,她拍下来就行了。可是到闲鱼一看,那种剃须刀才卖800元,我这个却要她1.2k。她似乎有点儿接受不了,哼哼唧唧地说她刚参加工作,能否给我1千。我怎么说呢?只好同意了。

 

后来发现有个shavenation的网站。上去一看让我眼花缭乱。从几十刀到几百刀的剃须刀都有卖的。而且花样繁多!这款Rockwell 6S也有。看来怀旧也需要经济实力啊。算了,还是用我的旧的。但我此前就买了100片俄罗斯产的Astra SP超级不锈钢刀片。够我用几年。我琢磨着,就先用完这100片刀片再考虑刀架的问题吧。于是我只能部分复古,不再用啫喱了。改用传统的剃须膏,于是买了三件套。昨天把东西送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57418.html

上一篇:西方绘画500年(二)
下一篇:西方绘画500年(三)
收藏 IP: 123.114.100.*| 热度|

2 蒋继平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