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周的雕塑作品

已有 8622 次阅读 2018-12-23 17:15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馆四周通常有些好看的雕琢作品,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虽然建成年代不是很久,也还是采取了这种形式。可惜数量不是那么太多。不过少而精也不失为一种策略。可以从多个角度拍一件自己心仪的作品。我去参观马上就要结束的东京富士美术馆的《西方绘画500年》馆藏艺术特展。再过两天展览就要结束,不去的话这次机会就永远失去了。到了展馆已经差不多中午了。那排队人在多老远就让我愣住了。如今人们对西方艺术越来越有兴趣(包括我在内)。由于人太多,维持秩序的说,大家不妨先吃午饭,然后再来。那就不排队外面看看吧,第一次来嘛,新鲜感还是有的。围着博物馆走一遭,是必然的。

《莲说》,作者曾成钢,中国,不锈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前)

清华大学国学四大导师塑像

《磁力》,作者董书兵,中国,复合材料

《城市屏风》,作者杨建,中国,复合材料

《历史之轮》,作者松尾光伸,日本,综合材料

《一、二、三、抓公鸡》,作者法国马歇儿·雷斯,铸铜

《能量中心》,作者里卡多·科尔德罗,意大利,金属

《行者》,作者孙伟,中国,铸铜

《后羿射日》,作者魏小明,中国,铸铜

《一箭风骨》,作者文楼,中国,不锈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53145.html

上一篇:西夏钱币
下一篇:穿越大洋的艺术(二)
收藏 IP: 123.114.98.*| 热度|

4 郑永军 宁利中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