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胡庆余堂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8-12-14 13:40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有同仁堂,南有庆余堂。不难看出,在中医药方面,庆余堂可以和同仁堂在名气上还是平起平坐的。但在我的印象中,好像还是同仁堂的规模和名气要大于庆余堂。但是庆余堂在杭州人们习惯称其为“胡庆余堂”。多了个“胡”字。实际上,胡庆余堂的创立是由清朝的“红顶商人”胡雪岩创办的。为了纪念这位籍贯有争议的大人物,就在杭州的庆余堂前加上“胡”字。以示他是浙商,而非徽商,这是我的猜测,不能当真。但他的籍贯确实不断争论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庆余堂却实实在在地在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51518.html

上一篇:西泠印社
下一篇:西夏钱币
收藏 IP: 125.33.74.*| 热度|

5 刁承泰 郑永军 杨正瓴 liyou1983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