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杭州天元大厦和中国围棋文化(四)

已有 2048 次阅读 2018-12-7 11:02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杭州围棋博物馆的一角专门向参观者展示了一位发了大财的人捐赠的各种老家具。我觉得这还是值得一看。老家具在我看来至少有三好,一、材料好,多以紫檀等好木料做成;二、设计好,一件家具的设计不仅有实用价值,而且设计也是巧夺天工;三、做工好,比较起来,现代家具简直就是快餐,看看那些老家具,雕龙画凤,让人叹为观止。不过,也只有大户人家才能有这样的家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50329.html

上一篇:杭州天元大厦和中国围棋文化(三)
下一篇:烟雨西湖
收藏 IP: 125.33.7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