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杭州天元大厦和中国围棋文化(一)

已有 3796 次阅读 2018-12-4 10:42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浙江杭州发展研究院于11月9日到11日在杭州钱塘江畔的天元大厦召开了2018年关于杭州发展的大会。我应邀参加了第二分会“人工智能与城市建设”的讨论。天元大厦本身就是五星级酒店,有34层之高。我的房间正好位于大厦“腰窝”第19层。窗外就是钱塘江,杭州人称其为母亲河。以前都说苏杭赛天堂,其实杭州之美在于西湖。可是现在杭州也在往一线城市进军。他们觉得将西湖比“西子”过于阴柔,于是就将钱塘江也算进来。这样就显得更有阳刚之气。那钱塘江岂不就成了“汉子”了吗?不过,我更感兴趣的是天元大厦的围棋文化。因为它本身就是围绕着中国的围棋文化展开的。有博物馆、图书馆、棋院、培训班以及各种比赛等等。天元大厦白天与其他大厦的区别不大,入夜还是很漂亮的。这回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夜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49766.html

上一篇:中国美术馆之藏宝阁(二)
下一篇:杭州天元大厦和中国围棋文化(三)
收藏 IP: 125.33.88.*| 热度|

4 郑永军 朱晓刚 武夷山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