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画家赵培智和塔吉克人的神游(一)

已有 4468 次阅读 2018-11-21 13:24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但凡上个世纪50年代左右的人都看过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该电影的发生的地点“萨丽尔山口”却是个虚构的地方,可是再怎么虚构也得有个虚构的对象吧。我们对比一下“萨利尔”和“帕米尔”是否有谐音?影片中的故事就发生在帕米尔高原的某山口。帕米尔高原的少数民族是塔吉克人。女性的颜值极高,因为这个民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真正的欧罗巴人。在我国2010年的人口普查时也就5万多人。在我国境内人数并不多,可是在境外的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伊朗等国家就多了。现在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就要和这些塔吉克人占多数的国家进行交道。可是我们对塔吉克人的了解有多少?似乎不多。可是中国美术馆有一个画展,向我们展示了年轻画家赵培和塔吉克人的神游。赵培智,1971年生人,1995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分院。2004年又去法国巴黎高等美术学院进修,并在欧洲六国游学。他常年蹲守在帕米尔高原,以塔吉克人为对象进行艺术创作,很有成就。我分三次将其画作贴出与大家分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47419.html

上一篇:请大咖帮忙辨识钦印
下一篇:画家赵培智和塔吉克人的神游(二)
收藏 IP: 123.114.98.*| 热度|

2 刁承泰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