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芳草居主人”蒙发祥画展

已有 2409 次阅读 2018-11-18 14:14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蒙发祥(1944-2015)是海南岛人。在他临终前的遗言里,向后人交代,一定要好好呵护他的画作。蒙发祥从小就喜欢画画,一直画了60多年。由于那时条件差,可他还是怀有一颗向上之心,并将他那40多米的老宅取名“芳草居”,自称“芳草居主人”。同时还给自己起了“野草”的笔名,寓意无论什么恶劣环境都会顽强生长。蒙发祥生前有两个愿望,一是出版一部画册;一是在中国美术馆开一个画展。他的后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完成了他的夙愿。我有幸在中国美术馆看了“情定海南”为题的画展,现摘出十余幅和大家分享。到中国美术馆展览的作品一定是他的精品,能有这个眼福也是不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46907.html

上一篇:美术馆的孩子们
下一篇:中国美术馆绘事之“素”展
收藏 IP: 123.114.98.*| 热度|

4 郑永军 王安良 刘炜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