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方家胡同46号

已有 3457 次阅读 2018-6-1 10:05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的雍和宫、国子监、孔庙、钟鼓楼等离此地都位于市中心。而方家胡同就离它们不远。方圆不过2里地。可不知什么时候,方家胡同46号院成了中国机床厂的厂址,曾是北京工业史上重要的“机床基地”。与这些老的文化遗产挨得如此之近,厂房无形中也沾染了元、明、清三代古都的文化气韵,所谓近朱者赤吧。随着时代的进步,2008年起方家胡同46号文化创意园区"在这里落成。有快捷酒店、小剧场、表演艺术团体、文化沙龙空间、建筑艺术、视觉设计、新媒体艺术、现代艺术中心等机构,各自具备不同的创新理念,据说呈出现独特的艺术成果。就像东郊的酒仙桥那边的798似的。可是由于地方狭小,又在闹市。将来又当如何?还要看东城区的安排了。是否还能配得上元明清古都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16825.html

上一篇:傍晚拍街
下一篇:和敬公主府
收藏 IP: 221.216.127.*| 热度|

4 朱晓刚 姚伟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