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羅一的雕塑作品

已有 2691 次阅读 2018-5-14 11:56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前一篇博文提到友人羅一的画展。但她本人却习雕塑出身。在她赠送的画册中,见到她拿着焊枪,带着口罩在翻砂车间工作的照片后,真不敢想象。她的青铜雕塑我拿起来也有些吃力,更不用说一位女子了。可见成为艺术家也绝非容易。她先是在北京服装学院拿到了硕士,然后又去教了几年书,后来出来成为独立的雕塑家和画家。靠自己的作品养活自己,这对于艺术家而言,还是非常困难的。想当年印象派的人物如梵高,那可是穷困潦倒一生,死后作品却价值连城。这我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在各美院外卖画的年轻人在画作上不签名。卖了就可以暂时解决一时之需。万一他哪天出名了,那可不就让你占了大便宜?所以,在艺术圈署名问题也同样存在。下面就是她以《诗经》为主题创作的雕塑作品。

诗经系列之振鹭1

诗经系列之振鹭2

诗经系列之振鹭3

诗经系列之陟岵1

诗经系列之陟岵2

诗经系列之陟岵3

诗经系列之行露1

诗经系列之行露2

诗经系列之萚兮1

诗经系列之萚兮2

诗经系列之萚兮3

诗经系列之泮水1

诗经系列之泮水

诗经系列之素冠2

诗经系列之素冠3

诗经系列之卷阿2

诗经系列之卷阿3

诗经系列之采蘋2

诗经系列之采蘋3

诗经系列之特写1.JPG

诗经系列之特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13907.html

上一篇:羅一的个人画展
下一篇:南锣鼓巷
收藏 IP: 123.114.98.*|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