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非遗博物馆和万历当铺旧址等

已有 2232 次阅读 2018-5-11 09:35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南锣鼓巷在北京很有名。两年前我去过,那时正在整顿。前前后后都无法走路。我只去了菊儿胡同就回来了。当时菊儿胡同有个老物件博物馆,在一进胡同的左手边。地下二层展览着格式各样的老物件,从清朝的夜壶到80年代的喝水杯子等,都是北京人日常生活的老物件。本来希望还能见到这个博物馆。可令我大失所望,地方还是那个地方,名称却改为非遗博物馆了。地下二层展览的内容也彻底变了,由于有唐卡在展览,可能就成为非遗博物馆了。接待人员还说我来对了,正赶上齐白石的再传弟子在画画。我看了一下,给他照了张相。想拍他的画作,结果接待人员却不让,说是有知识产权。现在讲起这玩意了,你这不是博物馆吗?但想到博物馆也并非都让拍,也就罢了。出来后见到一处万历当铺的旧址。以前没注意,这可没人挡着我拍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13408.html

上一篇:法国邮政局和大使馆旧址
下一篇:周日露天音乐会
收藏 IP: 125.33.79.*| 热度|

3 杨正瓴 尤明庆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