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同仁堂

已有 36481 次阅读 2018-5-6 10:59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大家或许对电视连续剧《大宅门》并不陌生。其中讲述了“百草厅”的故事。那么这个故事所本就是北京著名的同仁堂。现在满大街都是同仁堂的药店,不仅如此,它的老铺也还在。位处北京前门西打磨厂街尽头,坐落着同仁堂中医医院,这是一所现代的中医医院。就在医院的后面便是同仁堂的老岳家。“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便是同仁堂的古训,因此直到今天同仁堂的各种丸散膏丹等中成药都受到欢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12566.html

上一篇:北京基督教宽街堂
下一篇:中国法院博物馆
收藏 IP: 221.216.129.*| 热度|

4 张忆文 朱晓刚 杨正瓴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