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参观北京大学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8-2-27 20:38 |个人分类:艺苑览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大学西门鸣鹤园前面坐落着北京大学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该馆现在的名誉馆长是塞克勒女爵士(Dame Jillian Sackler)帮助建成的,并以她已故丈夫塞克勒(Dr. Arthur M. Sackler)命名。塞克勒本人在世时是位很有名气的医学家,同时还是收藏家、慈善家、世界艺术、科学与文化的支持者。该馆于1993年开馆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会定期举办一些展览。这回的两个展览都是28日结束。还有一天时间,我就去参观一下。以前从未去过,坐地铁到北大东门,结果展览馆却在西门。只好穿行在重度雾霾之中来到西门。先把一个相对简单点儿的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我带了两枚老镜头,一枚是施耐德公司为柯达公司生产的镜头,后经过改造成为50mm/2的“真水无香”,一枚是1980年产的Leica-R 28mm/2.8.一枚标头,一枚广角。看来还是带对了。照片基本都是用标头拍的,效果尚可,但发现颜色与徕卡的有差异。第一张和最后的四张是徕卡拍的。请大家帮助鉴定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01498.html

上一篇:毛主席北漂的住所——吉安左巷8号
下一篇:帝制中国一画师
收藏 IP: 123.114.98.*| 热度|

7 刘炜 史晓雷 朱晓刚 尤明庆 宁利中 杨正瓴 李万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