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白云观中的两款真言墙

已有 2012 次阅读 2018-2-23 14:30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工作压力,生活窘迫,职场政治等,弄得人身心疲惫。时常报出有高知、博士、科研人员跳楼、寻死、自戕、抑郁症的新闻。实在为他们担忧。也许是过于入世的一种表现,也许是无可奈何之蹉跎。去了白云观,为我打开另一个境界。尤其对当下的理工男而言,似乎更是如此,我倒是乐意将我见到的白云观中的“鸡汤”奉献如下,与大家共饮,为的就是多些快乐,少些烦恼;多些超脱,少些拘泥;多些出世;少些入世。或许有人说,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也是要腰疼的。如何对待腰疼,还在于个人。

道家的世界观

道家的养生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00864.html

上一篇:偶遇摩诃庵
下一篇:不同时段的故宫西北角楼
收藏 IP: 123.114.111.*| 热度|

2 刘炜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