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日晷贺新春

已有 2355 次阅读 2018-1-1 09:54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古观象台里有日晷,但我却只对一尊残破的日晷感兴趣。因为它让我见识了历史的沧桑。罗马数字何时引入中国的我无从考据。但是我在这方日晷上却见到了镌刻精美的罗马数字已及精准的刻度。可惜它的指针已经荡然无存。是谁将其弄走的?还有一幅阿拉伯数字的日晷,据信阿拉伯数字在20世纪初叶才逐渐在中国普及开来。如果是普及开来后的日晷,那就没什么大意思了。可无论如何,它却躺着古观象台,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今年是2018年的第一天,发几张古代日晷的图片开年。祝愿在新的一年中大家能够顺风顺水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92485.html

上一篇:街头抓拍
下一篇:中旅大厦换新颜
收藏 IP: 221.221.243.*| 热度|

6 刘炜 张晓良 史晓雷 杨正瓴 李毅伟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