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七七事变80周年祭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17-7-7 23:01 |个人分类:人生漫笔|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今天是七七事变80周年的日子。遥想当年,大清国与日本国对赌国运败下阵来,从此一蹶不振。大清国的覆灭,伴随着民国的诞生,中国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可是突然来了个9.18事变,日本人又占领了东三省。除了垦荒团之外,还有赳赳武夫。日本人早就觊觎中国华北乃至全中国。果然,在80年前的今天,日本军队借口在丢失了一名士兵,挑起事端。从北京南边的丰田卢沟桥开始了全面的侵华战争。这期间,中国人奋起抗争,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将日本人彻底赶出中国。取得了全面的抗战胜利!

我住的离卢沟桥不远,天气好的时候就骑车去宛平一趟。宛平城外有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但我从来没进去过,由于骑车不方便,再加上门票还挺贵,我只能在外面用手机照几张相。这样也算是一种纪念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65165.html

上一篇:友人的业余爱好
下一篇:窗外的电线杆
收藏 IP: 221.216.126.*| 热度|

4 尤明庆 宁利中 杨正瓴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