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老镜头淘宝记(十五)

已有 2523 次阅读 2017-6-2 23:34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败家了。镜头买得差不多了。大概灌进去2万元的样子。还继续灌吗?那可是无底洞。所以暂时先把镜头放一下。我的信用卡这个月被通知还有4千多块钱。我们还要活呀。现在上超市、去医院等我们都不用现金了。就用信用卡。当然了,镜头我都是从信用卡支付的,因为贝宝只认VISAMASTERCARD等大牌信用卡。我的是招行VISA卡。但却不能透支,信用卡机构就希望你透支,就希望你成为卡奴。所以暂时先不去买镜头了。不买归不买,但阻止不了我选镜头,看镜头。瞄准了合适的,攒够了米,就可以下手了。但现在不去考虑,先不考虑!

买了镜头,就还有相机、三脚架等一切照相的附属品。那都是要银子去换的。想入一部索尼a7m2.瞄了好久。一直在买新的还是买二手之间纠结。已经好几个月了。看了不少的论坛,二手的也不比一手的便宜多少。再加上谁知道那些二手相机会有什么问题呢。尤其是电子产品,搞不好到你手里就坏了。这等事情我是碰到过的。买PC机就不想买一手的,在58同城上花了2千元买了一台品牌机,还在保修期内呢。可到手后没多久,主板就坏了。那时保修期也过了。只有认倒霉把修PC的人找来。给我换了块主板,花了900元。所以还是买新机器要靠谱些。最后决定,镜头是老的好,机器是新得好。看那些老镜头,基本都能保值。镜头恒久远,一枚永留存。而那些照相机,轮着番的降价,自动头都论斤称着卖了。

买新机器吧。我手里还有1万多块钱。这是我自己攒的。正准备出手,却发现索尼公司在今年11月要推出a7m3来。这又让我纠结起来。现在买还是不买?买了现在就有机器用,固然有好处。可这大夏天的,谁往外跑去照相啊。等等看?我想商家绝对不是傻子,看a7又升级了,他们还把2代机捏在手里。肯定要争先恐后地出掉,回笼资金才是。那时我再买新的a7m2不就便宜许多了?那我也就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至少等到下半年。看看商家是否降价。如果能降下2千元来,我不又可以买上一个镜头了吗?所以,一切围着镜头转,而不是相机转,那才是正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58729.html

上一篇:老镜头淘宝记(十四)
下一篇:要重视学术论文的标题
收藏 IP: 114.248.179.*|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