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老镜头淘宝记(十)

已有 2005 次阅读 2017-5-26 00:24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卖还是有点儿学问咯。我看上了Zeiss Ikon的一款套机。一个标头、一个广角和一个中焦。那就等这个吧。这个拍卖网有个好处,拍卖师给估价,一般而言拍卖师才懒得管呢。可是有的觉得自己有发言权,所以就出来吼那么两嗓子。可是那出价拍的人就都要听拍卖师的?肯定不会,我就不听。这款机器是当年Zeiss公司拼了命弄出来的,叫Contarex,“rex”就是“王”的意思。据说当年谁有这么一款机器可以在柏林换套房子回来。当然,那是1960年代的事情了。我盯着的这套机器的生产年份是1961年。而且成色极好,除了二个镜头个别处有点儿脱色外,其他地方都跟新的一样。Mint是描述镜头新旧程度的行话,表示这个镜头和新的相差无几。

我看上这款镜头,别人也看上了啊。一个BULLSEYE相机,外加三个镜头,还是挺划算的。可用可藏。我这个人在买东西上,有时不那么理性,看着好就想买。在家里我成了“剁手党”。这回我看中了。可是有个预期,好东西多了去了,都能买来?所以有个底线,我对这套系统是这样看的,超过1万,我绝对不买。本着这个精神,我就开出了1100欧的价格放在那里。然后我就睡觉去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别人出1200欧,也就是10050多元。我也不后悔。镜头这个东西,不能买太不好的。否则容易臭在手里。现在我就有这种危险了。但也不能一家伙就放弃了吧。还要继续坚持。这回没买到,还有下回。买不到镜头,还买不到别的?上回我就没有买到德国卖家的镜头,可买花了1欧买到了他的一个锡盘。但我却要套近8元的寄费。也算是荒唐了。卖家不划算,我也不划算。但我挺喜欢那个锡盘。想当年我到德国汉诺威,就在那里的旧货摊淘到一个类似的锡盘。正是这一点,我的那点儿德国情怀作祟,把他的盘子拍下来。到现在还没到呢。

今天又看上一串手链。这是给夫人的。毕竟她对我还是很支持的,至少没反对得那么厉害。所以我也要表示一下。于是我就拍这个手链。德国人的手艺相当不错。这串手链的做工没得说。一共五节,每节镶崁4枚宝石。我应该把它给拍下来。可没想到,卖主设了保留价。多少?不知道,那我只有摸着石头过河,到了130欧的时候,系统提示,离保留价不远了。我干脆出了个150欧。系统说我已经达到了保留价。这意味着,如果无人跟我竞拍,我在150欧这个价位上就能拿到这串手链。事情总是不以我的愿望而转移。过了几个钟头,上来一个老几,出价160欧。一下子把我秒了。那我也没办法。这就只有等了。不能花太多钱,所以要有个技巧,到离拍卖结束前半分钟,我叫价210欧。估计这样我就会在170这个价位拿到这串手链。果然,到了快结束的时候,我输入210欧,这表示在这个价位上,我都能接受。因为我出的价格其他竞价者是无法看到的。那么价格仅仅跳到170欧。我又占先了。只有当其他人继续加价,系统会自动给我加。就等于弹药,只要不弹尽粮绝,我就会坚持。反正我是铁了心要这串手链。不过系统还要等1分钟,如果没人再叫价,那串手链就是我的了。我就在电脑旁边守着,系统终于恭喜我,说我赢得了这串手链。这又让我想起当年山东的情况。渔民出海打渔,结果打不到。反映到省里,回话是打不到鱼还打不到别的?这不等于开了口子?一下子山东走私汽车猖獗,连庄稼地里都藏着走私来的日本车。我这不一样嘛,拍不来镜头,还拍不来别的?果真拍来点儿别的!大家看看我的收获吧。


1欧元拍回来的挂盘

170欧元拍回来的手链

照片来自拍卖网页,向拍照者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57122.html

上一篇:要干正经事咯
下一篇:把思维外包给机器,会让人类变愚蠢吗?
收藏 IP: 111.199.30.*| 热度|

3 张珑 周健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