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我所学部委员叶秀山先生去世

已有 4159 次阅读 2016-9-9 00:10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据澎湃新闻报道。我所学部委员,著名哲学家叶秀山于9月7日深夜因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81岁。


叶先生在哲学所的为人和学问都非常好。可惜这次意外夺去了他的生命。这种事情在科学网上也是见到了不少。在我看来,恐怕是大意了。叶先生平常看上去身体不错的。没成想却因心脏病去世。假如他在家准备了硝酸甘油片,注意是硝酸甘油片,而非速效救心丸,似乎就能避免这类悲剧发生。先前社会学所的学部委员陆学艺就是因为速效救心丸延误了病情而丧命。因此我特别强调是硝酸甘油片。然后,迅速拨打120,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期间不要有过激的行动。


我从8岁就有心脏病。2004年做了手术,更换了二个心脏瓣膜。同年又安装了心脏起搏器。理论上一枚心脏起搏器的寿命是9年,我的用了11年。去年我又更换了一枚新的。这次的电池据说很好,至少能用15年。那么假如我没有其他要命的病,我的心脏似乎就不会出太大的问题。今天检查起搏器的工作状态,见到一位95岁的老太,她88岁安装的起搏器。已经活到了95岁。这就是现代医学的力量。


叶先生的追悼会何时开还没用定下来。因为家属尚未到京。要我们等消息。他的孩子似乎在国外。现在这种情况挺不好办。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是需要社会来考虑的。一个国家,不把人的这个后顾之忧解决掉,很难谈得上发展得好。但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呢?人都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01739.html

上一篇:旧文重发
下一篇:利群烤鸭
收藏 IP: 221.217.211.*| 热度|

4 史晓雷 韩玉芬 张钫 LairdUnlimit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