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b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bai

博文

教师节的中国国情

已有 4337 次阅读 2011-9-10 14: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 中国国情

今年是第27个教师节。

 

教师节逐渐开始有了中国国情。庆祝教师节也好像有了固定的程序了。官方: 一般情况,校方举行一个综合性的庆祝与表彰大会。

 

学生和导师:研究生们给导师送礼。从一开始的一张贺卡,一束花,到后面五花八门的保健品、食品,甚至有的送牛奶,等等。心存感恩,是一个好的品德。但目前这种一定要在教师节给导师送点什么的风气实在不敢恭维。送一箱牛奶给导师这种表达感谢的方式不知如何评价。当然, 我想,研究生们肯定也很难为。大家都这样,我也只好这样。因为从众思想,人人都有。

 

我很想知道导师们是如何回应研究生们的送礼。我的做法也很俗,离不开“吃”字。正好开学,有新同学加盟。请新、老研究生们聚餐一次。

很想知道大家的好的方式。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839-484871.html

上一篇:You Raise Me Up-可以通过优酷听
下一篇:在繁忙的工作中与2011年告别
收藏 IP: 180.157.188.*| 热度|

1 许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