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班弟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tworm 从事脂类代谢与疾病研究!

博文

四十而立?不惑!

已有 4017 次阅读 2012-3-17 11: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人越来越不喜欢过生日,因为每过一个生日,就意味自己老了一岁,人生能做的事好像就越来越少了。
    上周实验室的学生们嚷着要我过生日,说我四十了。
    40!没有啊!本人年满39岁,进入40,但要算我只是39岁啊!是属三奔四的人。一说四十,那我立马成了奔五啦,没那么么........!
    不不不,象邓丽君唱的(好像是她),“让时光停在...........”。突然间,自己也想让时光停止39岁!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扳着脚丫巴数一数,三十而立,自己已经三十过九了,立了啥?惭愧!数了半天也找不出任何可称之为“立”的东西。在GDP高歌奋进的世代,我整天还在为三斗小米而折腰!吃了上顿找下顿。却不谈没有一间房、一座桥是我修的,就是自己干的事中,说不出哪个Gene是我搞的!从何而立啊!羞愧的三十而立啊!
    看来真的是进入“四十不惑”了。打球跑不动,投篮不中,认为那已经是正常的我;千百个任务明天要完成,自己头天晚上反而睡的好;这也受年龄限制,那也受年龄限制,自己笑笑,随它吧,不属于自己的就不是自己的!一美女朝我走来,自己开始心跳脸红,美女说:“大叔,去某某地方怎么走”..........!
    还是提前进入四十吧!同学们,宰我就宰我吧!过生日当然我买单!吃自组餐要尽量多吃啊!
    最没有想到的是:女儿偷偷带给我一个生日礼物,让我当众折开。原来是一存钱罐,但底座上书:“帅哥证”!
    哈哈!老爹愿做40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614-548659.html

上一篇:我也为林疯狂!
下一篇:今年的研究生招生
收藏 IP: 159.226.149.*| 热度|

2 戴德昌 李明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