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已有 577 次阅读 2024-1-28 18:05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秦彦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4125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大楼B区五楼研讨室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牛雨欣、苏杰、陈野等学生。

首先,陈野讲解了论文写作方法。她以自己撰写的一篇论文为例,主要讲解了论文引言的重要性与撰写技巧,引言是学术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在于它能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并引导读者理解论文的主题、目的、背景和意义。在撰写引言时,要明确指出论文的主题和目的,使用文献综述说明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表达应简洁明了且逻辑清晰。

牛雨欣讲解了图表公式写作方法。她结合自己的图表公式写作经验,主要讲解了使用专业公式编辑器的重要性,并向我们现场演示了公式编辑器的具体操作。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应保证图表公式结构清晰且易于理解,选择合适的字体和字号,并在完成公式后进行校对和审查,以确保图表公式既符合学术规范又布局整齐。

陈野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黄土显微结构特征与震陷性》。黄土的动力学性质与其微观结构有着密切关系,作者将架空孔隙面积与粒径偏斜度之和定义为表征黄土震陷性大小的“微结构特征参数”,结合对不同地区黄土孔隙排列方式、颗粒特点及其胶结程度等的分析,按照震陷性强弱提出了较为简单的黄土微结构分类方法。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最后,侯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总结道:(1)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人的品行和行为会受到周围人和事的影响,应该慎重选择自己的朋友和环境,多和优秀的人交往,从而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2)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勤能补拙,勤奋是成功的基石,只有勤奋才能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善良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为人善良那么社会就会对你有所回报。(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事情的成功是从小到大逐渐积累起来的。

IMG_20240125_203208.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419677.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收藏 IP: 111.18.153.*|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