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1427 次阅读 2019-6-4 08:28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62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崔奕翔、兰鑫、杨凯旋等学生。

首先兰鑫汇报了文章《基于离散元理论的粗粒土三轴试验细观模拟》及近期工作进展。基于三维离散元颗粒流理论,建立了有黏结材料工程性质的数值仿真模型,根据某粗粒土室内三轴试验结果和大量数值试验,通过对颗粒流试样细观参数的进一步分析,研究了试样的颗粒间摩擦系数、细观连接强度以及孔隙率对宏观力学特性的影响。

随后,杨凯旋汇报了文章《剪切速率和材料特性对筋-土界面抗剪强度的影响》及近期工作进展。土工合成材料与填料之间的界面强度参数是加筋土工程设计的关键技术指标,通过对土工格栅、土工织物与砂土试样开展直剪试验和拉拔试验,研究了剪切速率和筋材性质对筋-土界面强度的影响。

段翔汇报了文章《不同前期降雨与土-水特征曲线对边坡稳定的影响》及近期工作进展。文章以一均质边坡模型为例,研究了在土-水特征曲线(SWCC)中当土体饱和渗透系数保持不变而其它参数变化的情况下,不同前期降雨类型对边坡稳定的影响。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研究生应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对待科研学习;(2)时不我待,研究生应恪守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3)研究生应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面对挑战。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82945.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