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2201 次阅读 2017-12-15 08:57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127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董理、裴振伟等学生。

首先董理结合自身论文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董理从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试验数据的整理,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还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写作不是闭门造车,要与他人多交流,多学习。同时他还强调了多阅读多积累的重要性。

刘建龙、裴振伟汇报了近期文献阅读及工作进展的情况。刘建龙结合自身课题方向汇报了论文《玻璃纤维加筋土强度特征试验研究》,文章通过三轴不固结不排水试验,考虑纤维长度、纤维掺加比例、围压等因素的影响,对玻璃纤维加筋土的强度及变形特性进行分析,在试验结果基础上提出玻璃纤维加筋土的强度指标经验公式,并且对玻璃纤维加筋土抗剪强度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裴振伟汇报了文章《循环荷载作用下富水砂质泥岩动变形特性试验研究》,通过富水砂质泥岩循环三轴试验对循环荷载作用下砂质泥岩的动应变发展规律进行了研究重点分析了动应力水平、静偏应力大小以及振动频率对动应变的影响。结果表明富水砂质泥岩在循环荷载作用下的不可逆应变累积过程表现为稳定型和破坏型两种典型情况。富水砂质泥岩的临界动应力值与其岩性、应力水平、振动频率等密切相关。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鼓励学生多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2)教师的工作授人以渔,研究生应学习方法,总结经验;(3)吾日三省吾身,不忘初心,珍惜研究生期间学习机会;(4)各研究生要多交流,多实践,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实干。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89756.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