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2073 次阅读 2017-9-5 14:55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93,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1号楼1205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刘建龙、裴振伟、董理等学生。

此次例会首先由研究生刘建龙讲解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刘建龙就论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写作方法进行了阐述,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当前新生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强调了如何厘清文章的逻辑关系,最后对语言的表达及标点符号的使用进行了简要介绍。

董理、裴振伟汇报了近段时间的工作进展及阅读文献的情况。董理汇报了阅读的文章《地铁行车荷载下土体动强度和动应力-应变关系》,文章就当前交通工具振动荷载作用下土体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并详细分析了土体的动应力-应变的关系。裴振伟汇报了阅读的文章《循环荷载作用下泥炭质土的动变形特性试验研究》,文章通过不同围压、固结比、加载频率条件下的分级循环动荷载试验,从动骨干曲线、应力-应变滞回曲线和动弹性模量等方面研究了泥炭质土的动变形特性。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时说到:(1)研究生应自我准确定位,珍惜时间,努力为未来奠定基础;(2)研究生要养成言行一致,内外兼修的性格品质;(3)研究生要重视自我发展,及时沟通,努力克服学习上的困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074354.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