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tond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rtondi

博文

可以把科研结果发表到博客上

已有 3670 次阅读 2012-6-30 21: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论文, 博客

中国期刊一般发文章都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这部分费用主要用于出版社工作人员的工资。然而,要查看文章,即便是自己发表的文章,也是要收费的,而且是按篇数收费。

国外传统期刊一般发表文章是不收费的,但是,阅读文章却要收取很高的费用。

发表文章的目的是互相交流学习彼此的科研成果,促进全球科技的发展。文章为全球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平台,而且,这个平台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显得更为重要。既然明白了发文章的目的,那为什么传播知识还要向知识传播者收费呢?我们还是把工作上传到免费的博客上来好了。有comment的同行可以直接留言,作者直接回复,方面且直接。这样一来,发表文章非常自由,免费,读者访问博客自由,免费,有意见直接提,也免费。

这个想法显得荒诞。呵呵,但是,大家都这样做了,或许就习惯成自然了。

首先,自己可以把研究结果发给相关领域的几个同行,同行出于友道帮助提些问题,这个过程相当于正规期刊的审稿。然后博主根据同行的意见修改文章后,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145-587616.html


下一篇:何不在文章网页加入”评论“?
收藏 IP: 112.25.224.*| 热度|

7 牛登科 郑永军 朱晓刚 杨正瓴 黄晓卿 苏力宏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