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ch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cha

博文

人狗情缘 精选

已有 8742 次阅读 2013-11-14 22:39 |个人分类:人与动物|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olor, 真实故事, 美好时光, 忠犬八公

“hachi

相信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的人都深深地记住了这个名字,影片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编写的。明明知道已经等不到教授,却天天坚守,坚守的是他心中对主人的那份至死不渝的爱,是那份曾经和教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是,身边凡是看过影片的人都是被感动得潸然泪下。那么,人与他相比呢?会为自己所爱坚守一生吗?不会,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会感动,才会惭愧,人人都期望生命中有这么一只阿八。而我其实是今年才看过此片,毫无疑问我也落泪了,倒不是感叹人类稀缺动物那样纯粹的情感。而是,打心底被动物和人类之间的情感所触动。于是,那些曾经跑进我的似水流年里,给我带来快乐或悲伤的狗狗们一一跑到了我面前。

 

其实小时候我很怕狗,上学和回家的路上经常被狗追着跑,虽然没被咬着,却留下了心里阴影。以前初中同学来我家玩被邻居家的的大狼狗咬了,多年以后我喊她来家玩时,第一句就是问那狗还在么?敢情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告诉她那狗早被人打着吃了,这才听到她轻轻地舒了口气。
   
直到去宠物医院实习,我才渐渐地跟狗亲近。想着刚去的那几天,英姐喊我去把几只萨摩耶崽子放到狗妈妈的腹下,当时我问也没问她咬不咬人,只记得克服了极大的恐惧感,颤颤惊惊,打开铁门,把一只狗崽崽放到到狗妈妈的怀里,我自己都感觉得到衣背都汗湿了,直到我和狗妈妈四目交接,目光如此的温柔,满怀爱意,我才轻轻地抚摸她的头,把剩下的几只送到她的怀里。就这一次,我对狗狗的畏惧就减了七分。接下来的几天给狗狗洗澡、喂食,发现你越是亲近他们,他们反过来就越对你亲近。

  不过,那些日子我是真切地感受到人与狗之间那份难以诉说的情分。狗狗在他们心中已经不是我们从专业角度所说的伴侣动物,而是至亲,他们的爱毫不掩饰,亲切地唤着崽崽,妈妈在这里,不要怕哦。连带我们也成了狗狗的阿姨。曾经看到一只松狮乖乖仅仅因为拉肚子,却牵动着祖孙三代的心,一家子全因一只狗而寝食难安,焦急之心化作一个紧接着一个的电话。再比如,感染细小病毒的灰贵,主人是个漂亮年轻的女孩子,自从进院,她就一直守在身旁,从早到晚,本来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全透着伤痛怜惜。

还有,小麦来的那天,她一听到是细小,泪珠子就滚落下来,因为要工作,只好把小麦交托于我们,走时一句拜托了!如此真诚,虽然我不是医师,我却坚定地回了一句放心吧!小麦后来好了,接走的那天,女孩满怀感激之情,而对于我,更多的是意识到责任心的重要。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不管是年轻男女还是老人小孩,他们当中不乏有孤独缺少童年玩伴的独生子女,有内心空虚寂寞的都市单身男女,有失去老伴孤身一人的空巢老人,有恩爱的夫妻,也有同性恋者,总逃不过那一片爱狗之心。或许,正因为狗狗天生的忠诚,不会像人那样欺骗背叛你,人心复杂,而狗性单纯,而且还懂得察言观色,讨人欢心。

                                                                那些可爱的狗狗们

 

  裸体,男,年龄不详,红贵。
  很有味的名字是吧!我第一次听到也觉得很搞笑。现在说说名字的由来吧!曾经得过皮肤病,全身毛剃光光,没别的,就因为这个。很黏人,喜欢肆无忌惮地亲吻你。他是个性别不分的家伙,或许跟人一样有同性倾向,一连好几天不停地爬一只同性的黑贵—洪七公,礼尚往来,洪七公要他爬了几天后,他倒反过来爬裸体,原来他俩都性别不分啊。

牛妞,女,年龄不详,英斗。
 丑丑的,号称天下第一懒的狗。沙发是他的长期根据地,某天被我们端了老窝,结果没过多久又寻得一窝(桌子底下的垫子上),“好吧,这就是我的新家,哥照样睡得香”。都是几个孩子的妈了,还是好吃懒动的,唯一能喊动他的就是食盆,当你举起盆子在他眼前晃动时,他会一双眼不停地跟随你晃动,憨态可掬,仅仅这样就够我们乐一天的了。不仅不如此,他可是犟得跟头牛似的,不愿意做的事再怎么拉他都没用,往往我们采取的办法就是抬起她的手使劲往前拽,走几步后他才终于肯高抬贵脚了。他的懒带来的直恶果就是生不出崽,之后剖腹了,结果剖腹时间晚了点,再加上麻醉出了点问题,四只极可爱的小牛刚一出生还没来得及感受妈妈的关爱就离开了(一般狗狗刚出生后狗妈妈会舔干净狗崽崽口鼻处的羊水已保证呼吸顺畅,也是母亲传递爱的一种方式)。望着四头不同花色的小牛伤心死我了。而牛妞不仅要承受丧子致痛,还要承受麻药带来的痛苦(国产的麻药真心不行啊,太坑爹了)。过几天,她看到别的狗崽竟母性大发,做了一回mikey的奶妈,结果小丝毛拼命地吸吮也吃到奶,这不就使劲地咬了几口,没想到她并没生气,只是发出几声难得的牛叫声(斗牛犬的叫声很特别,而且她一般不怎么叫的),回头望了丝毛几眼。嗯,这就是母性啊。

 

     

                           牛妞 :快给我恰的咯,盆盆空空如也

coffee,男,四岁多,澳大利亚血统,咖啡色贵宾。
  头发长,脑袋极小,经常扎着辫子,一直被误认为是女孩子,其实是一纯爷们,配种能力极强。几个月下来我已经成了他的专业美容师,洗澡,梳毛,剪指甲,掏耳朵,扎辫子。乖巧听话,生存能力也极强,比一般的纯种抵抗力强,没怎么生过病,偶尔小感冒,不吃药自己就好了。吃东西也不挑,主人给什么就吃什么。喜欢别人抱着她,这样她可以呆一整天。

                                  coffee:亲,大老爷们一个哦

坨坨  ,男,1岁多,杜宾。
  此乃狗中之极品,连主人都嫌弃他。主人说他太吵太闹了,送他过来做绝育想让他改改性情。结果一丢就十来天,完全不管了。年龄尚小,还不懂事,取其蛋后毫无感觉,性情依旧,照样双手抱你大腿甩流氓,不喜欢同类,喜欢人类。更绝的是,他从来都是站着睡觉,要是有你守着,头搁你腿上睡得更香。一旦没人守在身旁便开始闹腾,住院期间咬断四根绳子,摔烂4个吊瓶,伊丽莎白圈咬得稀巴烂,附带损失:几张小矮凳。更关键的是,我们不能打他,当兽医的要有爱心的,经常被弄得是哭笑不得。更多事迹不一一详述了,只能说狗也会神经质的。
  简简,男,藏獒,1岁多。
  皮肤病(蠕形螨),流浪狗,因其领养的主人极其不负责,将其丢到车库不闻不问,复又皮肤病复发,刚来时一进门整个宠物医院都充斥着一股腐臭味,全身多处流脓流血,毛剃光后完全无法辨认其是一只祖先曾生活在草原上的凶猛的獒。每每给她打针都于心不忍,满目疮痍,手上尽是血呀脓呀,而我们也是久处鲍鱼之肆不闻其臭,渐渐已经习惯她身上的味道了,只是真的要不断地克服心理障碍,真的太作孽了。某一天我实在忍不下去了,对她讲要不你就坚强地活下来,要不你就赶快死!结果,第二天她却真的悄无声息地走了,去的时候,她静静地躺那里,用手摸摸还存有余温,真的去了,倒觉得轻松起来,总要比活受罪好。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6670-741802.html


下一篇:也谈大先生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9 李伟钢 水迎波 陆俊茜 胡瑞祥 杨远帆 罗帆 应行仁 王春艳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