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结构抗震与城市排水防涝设计的联系

已有 2717 次阅读 2016-5-19 06:38 |个人分类:Rn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结构抗震设计的设计理念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相应的具体措施是:

* 小震不坏: 弹性设计

* 中震可修: 构造设计

* 大震不倒: 体系设计(强剪弱弯、强柱弱梁、强节点弱构件等)


城市排水防涝的设计理念是: 小雨不积水,中雨水可排、大雨不积涝。相应的具体技术措施是:

* 小雨不积水:低影响开发

* 中雨水可排:城市排水管道

* 大雨不积涝:系统设计管理(城市竖向设计、防涝排洪塘、应急泵站、一体化城市流域管理)


难的都还是系统或体系的概念与落实。另:所谓大、中、小都必须根据风险分析结果反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978254.html

上一篇:旅行书信 (2)
下一篇:2016.5.13-31 中国行记
收藏 IP: 119.163.19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